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管理系统

    关于做好2023-2024(2)第二类课程选课及评估的通知

    By: 20142260, PostTime: 2024/3/21 10:11:10, Visits: 277

    各位同学:

    为贯彻“立德树人,追求卓越,自主发展”的本科教育理念,培养具有华师特质的本科生,根据《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实施方案(试行)》(教学〔2018〕11号)、《关于修订2022版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》(华师〔2022〕21号)、《华南师范大学第二类课程“实践研习Ⅰ”课程实施方案(试行)》(教学〔2023〕56号)等文件精神,为确保本学期第二类课程(非正式课程)选课及课堂教学质量评估顺利进行,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    一、选课

    (一)开课情况

    本学期第二类课程(非正式课程)共开设671个教学班,其中选课类65门(占10%),导入类606门(占90%)。

    (二)选课对象

    选课制课程:2020、2021、2022级本科生参与选课。

    导入制课程:2020、2021、2022、2023级本科生可参与导入类课程修读(不需要在系统提前选课)。

    (三)选课时间

    第一轮选课:2024年3月21日10:00至3月22日17:00;

    第二轮选课:2024年3月26日10:00至3月27日17:00。

    (四)选课路径

    在选课时段内,登陆课程网https://fzskc.scnu.edu.cn,从右上角登录页面输入一卡通号和密码,进入“学生学习”页面,点击“我要选课”。

    (五)注意事项

    1.本学期开课列表详见附件,请同学们关注课程开设校区,请优先选择所在校区开设的课程进行修读。

    2.同学们选课前请先阅读感兴趣课程的实施计划(教学大纲),了解课程目标、任课教师、课程进度、参考文献、考核方式等课程核心信息。查阅课程实施计划(教学大纲)路径:登陆课程网https://fzskc.scnu.edu.cn,从右上角登录页面输入一卡通号和密码,进入“学生学习”页面,点击“我要选课”,在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列表中,点击“选择”查看本学期课程实施计划(教学大纲)。

    3.选课支持电脑和手机端操作,2021、2022级同学本学期选课类课程限选1门,2020级同学不限选。选课采用电脑自动筛选方式,其结果与选课时间先后无关,请同学们避开选课高峰时段。

    4.请同学们选课后及时加入相关课程群(QQ群或微信群),并定时登陆课程平台(https://fzskc.scnu.edu.cn),及时查看教学动态。

    5.如因时间冲突等原因需要进行退选、补选的同学,请在第二轮选课期间在课程平台完成退选、补选操作。

    二、课程评估

    (一)评估时间

    2024年3月21日上午10:00至3月27日下午17:00

    (二)评估路径

    在评估时段内登陆课程网https://fzskc.scnu.edu.cn,从右上角登录页面输入一卡通号和密码,点击右上方“师生评教”模块,进入评教系统。在右上角“请登录”输入一卡通号和密码确认身份。进入左上方“学生学习”模块,点击“教学评价”。在“待评价列表”中点击“评价”,对已修读的课程进行评价。对该课程如有意见与建议,可填写在下方“评价与建议”栏中。

    (三)注意事项

    1.为了使评估结果真实地反映同学们的意愿,让教师

    获得客观的课堂教学情况反馈,同时也为同学们以后选课提供参考,请每位同学认真参与网上评教工作。

    2.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结果将反馈给教学单位及任课教师,用于教学质量改进。同学们的个人信息不会出现在反馈结果中,请各位同学客观进行评估。

    第二类课程(非正式课程)选课及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联系人:潘老师,联系

    电话:85216107,邮箱:scnuzlk@scnu.edu.cn。

    附件:2023-2024(2)学期第二类课程(非正式课程)开课列表(详见教务系统通知)

    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院

    2024年3月19日

    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管理系统
    联系方式: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
    版权所有:华南师范大学 F(x)工作室